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8月23日

社論|事業廢棄物填海造島(陸) 行不行?

新竹鳳鼻隧道事業廢棄物。攝影:黃俊男

這兩年,一直聽到環保署要推行「填海造島(陸)政策」,用甚麼來填呢?環保署一直遮遮掩掩,有時說「廢棄資源物」,有時候用「安定化無害化廢棄資源物」,有時候用「事業廢棄物」,包括:營建剩餘土石方、煤灰及轉爐石。美其名是「再利用」,其實就是填入海裡,眼不見為淨,讓海岸海洋來收納這些廢棄物,也就是無處可去的垃圾。

» 閱讀全文

公審會13:0否決核四公投案 環盟怒:是13:12萬!

公審會13:0否決核四公投案  環盟怒:是13:12萬!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22日召開會議,審查台大教授高成炎領銜提案的全國性核四公投提案,以13:0的懸殊比數,以「主文與理由相互矛盾」的理由,將此案駁回。此案無法正式成案,也就不需進行第二階段的連署與之後的公投。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比利時Antwerp附近的Doel核電廠,冷卻塔冒出蒸氣。(圖:Remco)

推薦讀者回應 |雪谷,熊之戰

訪客 :

深表認同,所以每次看到很多所謂的自然團體或登山學會時常進行登山活動就覺得很無法接受!應該把生態環境歸還給大自然的生物,而不是一直去打擾,森林遊樂區也應該回歸搭自然,希望林務局不要再發展森林遊樂區,逐年關閉,讓這樣美麗的生態自行發展演變,不被人類干擾。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