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1月22日

觀光客、蓋纜車 黑熊的家歡迎光臨?

當嘉明湖遊憩人數,因商業團炒作,以至於每逢假日滿山滿坑的遊客之際,傳出向陽山屋山溝發現台灣黑熊死亡,經過屏科大教授黃美秀初步勘驗以及獸醫團隊檢視,雖非因廚餘直接死亡,也離人類提供的廚餘不遠矣。

» 閱讀全文

爭自治、拆美麗灣 原民要台東縣長「踹共」

徐青拍攝

繼日前馬蘭、達魯瑪克與利稻地區的部落原民要求自治還地,21日上午原民團體再點名台東縣長黃健庭,要求東縣府出面與這3個部落進行協商,並提出承諾書要求所有涉及原住民選區的候選人簽署,承諾當選後對原民事務須依族人意願、落實原基法,歸還原民在地權利。

而在杉原灣沙灘上,也有一群原民向黃健庭與美麗灣集團喊話,要求不要再上訴美麗灣飯店撤銷環評的判決,就此終止錯誤政策與違法開發。

» 閱讀全文

保護區治理 讓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護共存

人類發展與自然環境保護兩者的孰輕孰重,是環境治理工作裡長期存在的辯論。保護區管理的發展自1962年以來至今已過了第60個年頭,約每10年召開一次世界國家公園大會,今年在雪梨召開第六屆的世界國家公園大會,呈現出以人本為出發點的保護區治理概念,強調保護區管理是提高社會發展與生態保育兩者之間共存可能性的方式。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荒野保護協會公佈2014國際淨灘成果;圖片來源:荒野保護協會

推薦讀者回應 |東魚西釣擾生態 新竹縣不歡迎特有種何氏棘魞

peter:生物自然有其出路,生態慢慢會平衡,人類的移除終究是蒼海之一粟。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