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2月6日

佔中之後:「少了聲氣」的香港環運

香港雨傘革命。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兩位服務於不同環保團體的朋友,同一日跟我說要離開「傷心地」。其中一位慨嘆,「我沒忘記當年面試時組頭問我怎麼想來做。我答他:『我覺得世界不應該是這樣,雖然未必有能力改變,但我想幫到有能力改變世界的人。』

香港已進入抗命年代,無論採取哪些策略,都應該知道未來推動改革的動力,不再單單由上而下,民間社會的自發自強才是可能的生路。

環保團體不必放棄過去政策倡議的優勢,但務必要多走入社群,紮根社群,讓公眾對議題產生擁有感(ownership),才能壯大行動力。你我他不斷營造希望,彼此打氣激勵,而非僅背負絕望悲情上路。有正能量,路才走得穩,走得遠。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很需要創造希望。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反亞泥 為捍衛太魯閣而跑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上體育課須戴口罩 高屏空污嚴重學童最有感

蕭琇蓮:

一直用環境換取金錢, 到底還剩多少命可以花錢? 有沒有想過我們之後的世代會在怎樣的環境裡生活?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