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26日

【週末環漫畫】鯊魚王子的眼淚

魚鰭是鯊魚身上最值錢的部位,美食家給鯊魚鰭一種特別優雅的稱呼:魚翅。為了獲取最高利潤,漁船割下魚翅下之後,其他仍可利用但價格較低的魚身就被丟回海裡,尚存一息的鯊魚被拋回海裡,對即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無能為力。

» 閱讀全文

  

高雄厝2.0啟動 高市府:永續綠建築要更人性化

高雄市政府自2012年開始推動「高雄厝計畫」,是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和產業轉型議題,針對高雄多元族群、多樣的地理環境和城鄉文化特質,結合綠建築技術所打造的高雄特色建築風貌。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公衛專家:防登革熱首重環境管理 與蚊共生取代殲滅

Eddie Lin:

被感染人數達閥值,輔以冬季均溫在特定年分提升,登革熱能在台灣本土度冬時將是災難的開始。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