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批量繳獲象牙次數首次超過亞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大批量繳獲象牙次數首次超過亞洲

2014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3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秘書處13日發表的一項報告顯示,2013年遭到偷獵的非洲大象的數目超過2萬頭。

報告指出,雖然這一數字與2011年偷獵高峰時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仍然處於非常高的警戒水平,超過了大象種群的自然增長水平。

報告顯示,2013年,在非洲一次性繳獲超過500公斤象牙的次數首次超過亞洲。肯尼亞、坦桑尼亞和烏干達佔了繳獲總量的80%。報告指出,大規模的象牙走私意味著跨國有組織犯罪介入其中。

報告指出,非洲大象種群的生存在繼續受到威脅,而有組織犯罪的介入則對象牙走私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報告表示,貧窮、治理薄弱和消費國對於非法象牙的需求是推動象牙非法走私的3個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