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學會蔡智豪獲學界推薦 參選台中市議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學會蔡智豪獲學界推薦 參選台中市議員

2014年06月16日
本報2014年6月16日台中訊,特約記者許心欣報導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14日上午宣布以「生態台中、專業監督」為訴求,參選台中市西屯區市議員,獲得中部多位學者及各界代表的推薦與祝福,希望在公民意識抬頭的今年,能打破藍綠當選市議員,讓公民參政成為第三勢力。

生態學者陳玉峯表示,曾對東海大學學生進行調查,有8~9成希望擺脫藍綠政治傳統神話的窠臼。蔡智豪代表的則是另一股新興勢力,他呼籲不管藍或綠,蔡智豪是值得拉攏的對象。

蔡智豪接受媒體訪問。許心欣攝。 陳玉峯發言推薦蔡智豪參選,許心欣攝。

陳玉峯強調,所有的公共政策最大公約數是環境、土地,這個議題沒解決,其他議題也沒辦法解決,所以應該從最大公約數出發,突破過去藍綠傳統神話的窠臼,期待走出一個美好的未來,且基於世代公義,重申這一代人沒有資格製造下一代人的罪孽。

身兼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的靜宜大學副教授楊國禎,同時也是蔡智豪就讀靜宜生態所時的指導教授,稱讚蔡智豪具有水牛精神,從完全不懂生態的士官長,到投入大肚山的生態研究,很快就掌握了生態的精髓,期許蔡智豪在參選過程中能夠成長,也能夠有機會發揮能力。

逢甲大學副教授劉曜華也公開支持蔡智豪,肯定他這些年來默默付出,呼籲台中市民給智豪機會,也是給自己機會。劉曜華表示,當前藍綠惡鬥下應三分天下,即藍、綠、公民三分,西屯為台中第二大行政區,有二十多萬選民,應以七萬票為目標,說服西屯人每戶投一票給蔡智豪,走出新境界。

中興大學助理教授董建宏表示,蔡智豪的參選是展現公民的主權,是在幫忙保護環境,監督市政,若沒有好的議員就不會有好的市府,也不會有好市政。希望讓對台灣有想像的人出來 參選,打破目前的結構。

自東海大學退休教授陳炳煌指出,「不願面對的真相」紀錄片的片尾有許多減緩暖化的建議,其中一項是寫信給民意代表訴求,不然就是自己出來選民代,很高興看到蔡智豪出來參選。

此外,東海大學副教授鐘玉芳、中興大學教授陳鴻烈、鄭執翰,靜宜大學講師蕭耀松,以及醫師張豐年、律師柯劭臻、彭以凡神父、企業主楊恆視等人也都到場致意,祝福代表公民參選的蔡智豪可以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