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地下水遭汙染 立委追源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地下水遭汙染 立委追源頭

2014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8日中央社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通霄鎮福源里有3處水井,地下水被驗出含有重金屬,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宜臻18日前往現場召開記者會,要求追出汙染源。

2014年3月環保局針對通霄鎮福源里10鄰的地下水井進行檢測,發現有3處水井水質含有鎘、錳等重金屬超出標準1.6至19.4倍,因此發文建議當地居民「另覓水源或接用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之自來水」。對此,居民曾經前往苗栗縣政府路過抗議,認為地下水重金屬超標和當地一家公司有關,要求環保局加強取締,不過,環保局宣稱已經稽查12次,都沒有找到汙染源,環保署中區督察則指出,福源里的地下水雖然已經超出飲用標準,但尚未超出管制標準。

立委吳宜臻得知後和當地居民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縣政府應該主動清查3處水井的汙染來源,還給居民乾淨的飲用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