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湳里趙宅的荷花開了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下湳里趙宅的荷花開了

2002年06月30日
作者:哨兵

下湳農路是一條沿著橫山腳下,位於縱貫線鐵道旁,與五福圳支線不斷交叉而行的農路,建議你騎著單車從石瀨頭橋出發, 慢慢的騎著,要抱著迷路了也沒關係的心情,最好是迷路的期待,跟著感覺騎。

那趙宅合院就蓋在橫山腳下,那荷花就種在趙宅合院前的半月池中,趙宅的荷花看起來特別的漂亮,因為那荷花有白粉牆的趙宅合院當背景,合院後面是竹林,竹林後方有橫山當靠山,運氣好的話,天空是藍的,雲是白的,飄在空中隨風而動,而滿池的荷花,從含苞待放 - 初開 - 盛開,滿池的荷葉,像把把的綠傘,或為荷花遮陽,或以眾葉拱著一朵荷花,一池子的荷花,怎樣都美!

賞荷要在早上,下午,荷花就閉合起來,午休去了,這一睡,就到天亮了。

如果你去年已經錯過了,今年抽個空去走走吧,這樣的荷景,看得到是自己的;看不到,也是自己的!(20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