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清水段 河床淪為垃圾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甲溪清水段 河床淪為垃圾場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甲溪清水段沿線河床常遭不肖民眾亂丟廢棄物,嚴重破壞清潔及景觀,居民要求主管單位加強管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表示,將派員加強巡查及清除,也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

清水區菁埔里長等多人日前到大甲溪巡查,發現高美堤防附近河床便道設有鐵門,卻大門洞開,便道上堆滿廢棄板模,阻礙通行;走到較上游的客庄堤防,又在大甲溪橋下方發現大批被丟棄的家具。

里長等人說,農友多次向相關單位陳情,要求協助清除,但防不勝防,十分無奈。

三河局副局長吳瑞濱說,為防止不肖業者在河床濫倒,便道都設柵門上鎖,但部分農友申請在河床耕作,鑰匙由農友保管,若農友放任河床讓人偷倒廢棄物,三河局將要求農友配合清除。至於大甲溪橋下方空間屬公路總局管轄,將函文公路總局派員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