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紙廠獲水源 彰化環團提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紙廠獲水源 彰化環團提告

2014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5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不滿自來水公司同意提供東泰生技紙業公司水源,前往彰化地檢署提告,檢方25日召開偵查庭。

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指出,台灣自來水公司二林營業所違法提供東泰公司水源,1月份就供應了1萬多噸的工業用水,無視於當地地層下陷的事實,而東泰公司的多名大股東就是以前因地層下陷無法在原址營運的東麗公司股東。

自救會表示,東麗紙廠20年前在芳苑新寶社區建廠完工後,卻因位於地層下陷區,導致工廠無水可用,遭法院拍賣,後來東麗的大股東經法拍取回工廠,改名為東泰生技紙業公司,他們認為紙廠刻意避開政府規劃的工業區,是為了節省高額的廢水處理費,逃避對污染事件的監督及竊取地下水,他們將向檢察官舉發自來水公司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