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閉幕 潘基文籲開啟全球環境管理新時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閉幕 潘基文籲開啟全球環境管理新時代

2014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7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肯雅首都奈洛比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6月27日進入最後1天。潘基文秘書長在閉幕式上致辭對此次會議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讚賞,稱會議發出了1個明確的資訊,即:對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加以保護是可持續發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我們所有人都擔負著這一責任。

潘基文指出,應對氣候變化、實現可持續發展需要所有部門和所有國家協同一致,共同採取行動。他將於9月23日召開1個氣候峰會,為應對氣候變化調動政治意願並催生雄心勃勃的行動。

來自160多個國家政府、聯合國機構、主要團體和利益攸關方的代表、非政府組織和研究機構成員以及媒體記者參加了于本週一開幕的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過去5天中,大會就野生動物的非法貿易和偷獵、有毒化學廢棄、空氣品質、綠色經濟、2015年後的發展議程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通過了一系列相關決議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