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焚化爐不得 高雄廢棄物亂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偷渡焚化爐不得 高雄廢棄物亂竄

2014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南區資源回收場5月7日爆炸,環保局揪出將易燃廢鎂屑偷渡進焚化爐的不法業者,最近擴大稽查,不料其他業者為避風頭改用偷倒方式,5月至今已連續查獲7、8起。

環保局指出,27日上午大社區清潔隊在廢棄的鄉立垃圾掩埋場周邊,發現有不法業者偷倒磚頭、土塊、彩帶等,數量約有35噸卡車2車。業者趁夜間偷倒,環保局正調閱沿路監視器追查,擬將業者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事實上,這類棄置情形從加強稽查以來,短短2個月已查到7、8件,六龜、美濃、旗山區均發現有人偷倒廢電路板,杉林區偷倒PU(聚胺酯)廢料,鳳山溪偷倒俗稱「電土」的乙炔;稽查人員說,這幾年已很少查到違法棄置,沒想到這幾個月如雨後春筍。

環保局強調,將加強稽查取締,並與環檢警聯手合作進行即時監測、監控,若查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從嚴追究刑責,呼籲業者依規定處理廢棄物,千萬別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