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收購50套古建築 欲在黃山腳下異地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商人收購50套古建築 欲在黃山腳下異地重建

2014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幾年前,群力投資有限公司曾在安徽黃山腳下拿了1塊106畝的土地,現在,曹群力將這塊地計劃用作這些古建築遷移後的重建用地。根據曹群力的計劃,這個徽派建築精華群將有80-100套建築。目前,他的項目團隊已經取得了大約50套古建築的異地重建權。

如何以最小的損害將這些古建築拆解,如何准確、安全地把拆解下來的材料運到重建地點,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情。為此,曹群力雇傭了一支專業的搬運團隊。到目前為止,曹群力在這個古建築保護項目上已經投入了超過1億元。等到這些古建築完成異地重建後,將成立一個專門的管理公司,以確保它們能得到更好的和更長久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