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排電鍍廢水 新北市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偷排電鍍廢水 新北市開罰

2014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7月4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局表示,不肖業者多利用下班時段或下雨天偷排廢水,今年5月6日傍晚5時多前往樹林區俊興街一帶執行專案稽查,發現排水溝有不明黃色廢水,懷疑由附近一家電鍍工廠的雨水排水管排出。

環保局表示,這家公司從事金屬製品鍍鋅作業,採樣的未處理電鍍廢水,與查獲的偷排廢水懸浮固體相近;稽查人員並使用地下管線探測器,偵測廢水管流向,查獲偷排廢水的獨立雨水管線,確認污染廢水就是業者排放,當場勒令停止排放廢水並封堵管線。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說,業者繞流排放廢水且超標,違法情節重大;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7條第1項、第18條規定,今天(4日)寄出廢止水污染排放許可證的處分書、開罰6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