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房子太乾淨 造就氣喘、過敏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研究:房子太乾淨 造就氣喘、過敏兒

2014年07月09日
作者:24Drs

美國半數的3歲孩童有氣喘問題,重複的哮喘與過敏被認為是日後氣喘的風險因子之一。美國肺部學會指出,氣喘仍是最常見的兒童疾病之一,影響約7百萬名美國孩童。

研究發現,如果嬰兒在1歲以前接觸到來自老鼠、蟑螂和貓的細菌或過敏原,就比較不會發生過敏或氣喘。

房子太乾淨助長孩子過敏。(來源:outreachr.com)

研究人員追蹤許多之前的研究後發現,住在貧民區的居民接觸大量蟑螂、老鼠、寵物糞便、以及過敏原的話,氣喘風險會增加;所以這篇最新結果讓研究人員大吃一驚。

巴爾的摩市的約翰霍普金斯兒童中心過敏與免疫部主任Robert Wood醫師表示,他們的發現有些令人吃驚,與原先預想的有點矛盾;越常接觸這三種過敏原,越不容易有氣喘或過敏,這跟預想的完全相反。

美國小兒科過敏免疫學會的主席Todd Mahr博士表示,研究結果支持,住在過分乾淨房子裡的孩子因身體未曾對過敏原有適當反應過,所以比較容易過敏的「衛生理論」。

Wood醫師表示,有許多其他因素也會影響貧民區孩子氣喘的可能性,像是香菸的煙、大量家庭壓力、甚至是在1歲以後接觸到本來可能是有益的過敏原等等。

這篇研究刊載在6月6日過敏與臨床免疫學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