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年輕時曬傷造成黑色素瘤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年輕時曬傷造成黑色素瘤風險

2014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8日24Drs.com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研究結果指出,有5次以上起泡性曬傷的15-20歲白人女性,罹患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80%;黑色素瘤是最致命性的皮膚癌。

研究人員也發現這些女性罹患基底細胞癌與鱗狀細胞癌這兩種皮膚癌的機率高了68%。

根據布朗大學與羅德島醫院的皮膚科主任Abrar Qureshi教授表示,他們的結果顯示,年輕時與成人時期曬太陽可以預測非黑色素瘤皮膚癌;但黑色素瘤的風險主要是與年輕時曬太陽有關。

Qureshi教授在美國癌症研究的新聞稿中表示,需要建議父母們多注意孩子在年輕時曬太陽的保護措施,以降低長大後罹患黑色素瘤的可能性。年長者曬太陽時也應該注意,因為累積下來的接觸陽光量也會增加皮膚癌風險。

文章來源:24d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