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處置場設南澳? 原能會、台電否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料處置場設南澳? 原能會、台電否認

2014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4日蘋果日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核電廠產生的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地,被懷疑將設在宜蘭南澳,因此立委田秋堇、蕭美琴及陳歐珀,於14日邀請經濟部、原能會、工研院及台電等單位,針對此案召開「宜蘭縣境內及大南澳地區是否會成為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地」說明。

立委們質疑台電與原能會把南澳劃入最終處置地,此說法遭到原能會否認,並強調目前僅在調查階段,未涉及選址;負責調查的工研院也表示,地質調查是對現有技術的驗證。不過田秋堇嗆,若選在宜蘭,就「全面開戰!」

與會的宜蘭縣長林聰賢也指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監督單位設立需要明確,而從日本處理核廢料得經驗中,應訂定相關程序,公開資訊,調查居民意願,並由民眾決定是否有願意成為最中處置場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