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風機拆2留2 反瘋車告一段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爭議風機拆2留2 反瘋車告一段落

2014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4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歷經近兩年抗爭與多名成員被起訴後獲判無罪,終於與英華威集團達成協議。其中,最具爭議性的18-1與24號風機將拆除,25與26號風機則予保留。英華威工程車輛昨天(13日)已進駐作業。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會長陳清海表示,只要英華威遵守承諾、協議拆除風機,抗爭會告一段落。自救會未來將把心力放在要求經濟部與能源局針對風機安全距離制定規範,保障民眾權益。對此,英華威副總王雲怡,未接記者手機,LINE也沒有回應,無法取得她的說法。

此外,英華威集團曾對自救會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金額高達一千萬元,陳清海說,雙方目前已達成共識,針對英華威提起的民事訴訟與自救會上訴中的行政訴訟,皆合意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