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防除草劑誰噴的? 兩單位踢皮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堤防除草劑誰噴的? 兩單位踢皮球

2014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5日自由時報嘉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劉姓民眾投訴,嘉義市將八掌溪軍輝橋至永欽橋北面堤防自行車道及綠帶,列入「空氣品質淨化區」,豉勵民眾休閒使用,但最近堤防沿線雜草有嚴重枯黃、疑遭噴灑除草劑的痕跡,質疑市府管理維護單位便宜行事,不當使用除草劑,影響環境生態與民眾健康。

這段堤防區域環境整理責任分屬嘉市環保局清潔隊、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委外廠商,兩單位都否認用除草劑整理雜草。

市環保局清潔隊長周苡佐說,清潔隊整理該區域都採人工除草,未噴灑除草劑,最近一次除草是在5月中旬;清潔隊整理環境時,以人工除草方式為主,在北港路分隔島等幹道,因來往車輛車速快,人工除草有危險性等,或是水溝邊坡要抑制雜草生長,才會使用除草劑。

五河局委外包商劉先生表示,也是以人工方式除草,最近一次是在一個多月前,況且,所指遭除草劑噴灑的區域,不是他們負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