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30隻流浪狗遭毒死 愛媽痛哭埋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市30隻流浪狗遭毒死 愛媽痛哭埋狗

2014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7日東森新聞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一處車站預定地傳有人放毒飼料殺害至少30隻以上流浪狗,讓固定在此餵食、已親手埋掉其中2隻狗的愛媽非常痛心。居民指出疑似有一對男女趁暗夜放毒,動保團體已報案協同相關單位著手進行調查。

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接獲通報,約10天前固定在當地餵食的愛心媽媽發現平時照顧的2隻流浪狗猝死,傷心埋狗後,接下來幾天發現狗狗越來越少;附近的住家也因為惡臭氣味通報清潔隊前往處理,才發現竟有多達30隻以上的流浪狗遭下毒殺害。

新北市動保處邱國皓組長表示,民眾若遇到類似毒狗案件,建議可先通報當地動保處,前往收集狗屍送驗是否為人為下毒,同步將通報警局調閱附近監視器及進行訪查。若有明確事證指出某人所為,將可依《動保法》第30條第2項直接請地檢署開罰1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無直接事證,也會在當地設立告示牌並加強巡邏以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