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政府森林投毒藥滅鼠 稱設陷阱捕捉沒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國政府森林投毒藥滅鼠 稱設陷阱捕捉沒用

2014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5日中國新聞網紐西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政府表示,由於老鼠和白鼬為患,當地土生的野生動物的生存正受到威脅,紐西蘭政府因此下令使用一種稱為「1080」的毒藥來展開滅鼠行動。

紐西蘭電視台報導,紐西蘭政府已下令在總面積達100萬公頃的森林中投下毒藥,以消滅在當地肆虐的老鼠和白鼬。1080毒藥可自然分解,但環保分子對這類毒藥的使用存有異議。

紐西蘭政府提供的數據顯示,如果不進行干預的話,當地老鼠和白鼬的數量將在今年激增9倍至3000萬。紐西蘭環保部長史密斯指出,一旦山毛櫸森林中的果實耗盡,老鼠和白鼬就會轉而攻擊新西蘭本土的鳥類。

不過,一些環保組織對於新西蘭政府使用1080毒藥來消滅鼠害持反對意見。環保分子考爾科特稱,沒有確鑿證據顯示,紐西蘭正面臨鼠患。

然而,紐西蘭政府已投入2100萬紐幣,要在未來5年展開這項名為「為我們的鳥兒鬥爭」的計劃。紐西蘭指出,通過設陷阱來捕捉數以千萬計的老鼠和白鼬是行不通,也是不實際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