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缺水 金針花快枯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十石山缺水 金針花快枯死

2014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7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花蓮南區1個月不雨影響,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的民宿和金針花田出現缺水狀況,縣府農業處16日表示,2013年的情況較2014年更嚴重,共斥資20餘萬元載水及自山下抽水因應,2014年將比照實施,讓8月初的金針花季能順利進行。

花蓮縣議員王燕美指出,2013年金針花季吸引近45五萬人次遊客上山賞花,但2014年花況因為缺水情況嚴重,很有可能讓遊客失望,日前她上山與六十石山與農民座談,才知因為連續一個月不下雨,當地又缺乏蓄水池,沒水可供灌溉,已有部份金針出現枯萎狀況。

縣議員潘富民說,目前金針花已有部份開花,8月中旬將進入盛開期,縣府為了金針花季補助農民「留花」,但長不出金針如何賞花?缺水也直接影響當地的民宿業,沒有水遊客將會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