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電價申購冷清清 台電失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電價申購冷清清 台電失望

2014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電風暴在核四封存停工後稍稍平息,面對外界呼籲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的聲音及因應民間購買綠色電力、環保節能減碳及國內產品外銷碳足跡的證明需求,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7月1日正式公告實施。

相較先前外界疾呼增加再生能源的比例,綠電制度推出後顯得雷聲大、雨點小,根據台電統計,截至17日為止,僅96戶提出申購,合計申購綠電1759單位。企業及法人僅有7戶申購綠電,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大部分企業都還未提出申請,「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熱絡」,不禁「有點失望」。

綠電附加費率採前一年度再生能源發展基金支付的電能補貼費用,除以台電申報的再生能源發電量作為計算基礎,今年計算出為每度2.12元,在試辦推廣期間打5折為每度1.06元,可認購量為3億1000萬度,以100度為1個認購單位,綠電收入將納入再生能源發展基金,並投入再生能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