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蒼南縣驚現「血河」 疑有人傾倒污染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蒼南縣驚現「血河」 疑有人傾倒污染物

2014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5日北京青年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4日,有網友反映浙江蒼南縣龍港鎮新美洲河水一夜變紅。當地環保局人員前往檢測,排除了工業污染的可能性,懷疑是人為傾倒紅色污染物導致河水變紅。24日下午5點左右,記者致電蒼南縣龍港環保分局,得知河水已經恢復正常。

24日早上,一位當地網友發布微博稱:「新美洲河水染紅,工廠排污?投毒?颱風下血雨?龍港環保部請查證。」這條消息引起了當地環保部門和媒體的關注。從該網友配發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新美洲河虎躍橋附近的河水呈深紅色,乍一看像鮮紅的血液在河中流淌。

24日上午,龍港環保分局的工作人員趕赴現場,兵分兩路,一邊對龍州路的窨井蓋展開拉網式排查;另一邊對該河上游的造紙廠、染料廠、塑膠廠的出水口、排放口等洩口進行察看和水質檢測。24日下午,龍港環保分局局長肖建峰告訴北青報記者說:「目前已經排除了企業污染的可能,初步懷疑是有人故意向河裡傾倒水溶性紅色污染物造成河水變紅,我們已對12處污染河段進行了取樣檢測,預計明天中午能出結果。公安部門也已經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