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淘汰213家污染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上半年淘汰213家污染企業

2014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4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3日,北京市第14屆人大常委會第12次會議召開,北京市發改委主任張建東做了《關於北京市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的報告》,從產業結構調整、人口調控、京津冀一體化等多個關係北京未來發展的重要方面做了闡述。據介紹,上半年,北京叫停213家污染企業,完成全年調控產業任務的71%。

>>人口調控
完善人口信息統計,加強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礎信息採集登記,加大拆違執法力度,推進居住證相關立法,以功能疏解和產業調整促進人口疏解。

>>資源調配
優質醫療、教育資源轉移郊區新城。大力支持副中心及重點新城建設,積極引導優質資源向郊區新城有序轉移。

>>產業結構調整 淘汰高耗能、高水耗、高污染「三高」產業

據介紹,上半年,本市研究制定《北京市新增產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2014年版)》,對涉及目錄的行業類別不予辦理審批或註冊手續,對新增產業嚴把准入關。穩妥有序調整存量產業,就地淘汰一批,實現213家污染企業停產退出,完成全年任務的71%。

>>京津冀一體化
加快構建京津冀一體化交通體系,推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年內實現京崑高速北京段通車開工建設。加快共建重點戰略合作功能區,以首鋼曹妃甸園區、新機場臨空經濟合作區、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張承生態經濟區為主,推動區域協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