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8萬人生病 英媒揭肉禽業「骯髒秘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每年28萬人生病 英媒揭肉禽業「骯髒秘密」

2014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4日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報》日前公佈一項調查,揭開了英國肉禽業「骯髒的秘密」。公佈了暗訪的影片、照片證據以及從知情者那裡得到的資訊,報導稱,這些證據讓人們看到英國肉禽業嚴格的標準沒有被工廠和農場重視,而這些標準本是用來防止雞肉感染可能令人喪命的彎曲桿菌的。

調查顯示,一家工廠把雞腸子隨意堆放在地上,任由細菌繁殖,工人穿著靴子走來走去,這些與靴子「親密接觸過」的肉最終還是會被放到生產線上。據悉,問題肉禽涉及到如Tesco,Sainsbury’s 和Marks & Spencer三家大型超市。

據相關部門報告,這種生產過程導致英國2/3的零售雞肉被彎曲桿菌污染。儘管這種細菌可以在烹飪中被殺死,但它仍會導致每年28萬英國人生病,100人死亡。在過去十年中,這種細菌的感染率還在逐年上升。

報導指出,儘管公眾並不知情,但肉禽業、零售業以及政府官員都很清楚彎曲桿菌的污染情況以及致病問題。每年彎曲桿菌給英國經濟造成的損失高達9億英鎊,而英國肉禽業年產值不過33億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