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南第二條運河 港尾溝溪分洪道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造台南第二條運河 港尾溝溪分洪道完工

2014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府城運河之後,台南最長的人工開鑿水路──港尾溝溪分洪道完工,趕在麥德姆颱風來襲前啟用,市長賴清德強調未來兩岸將進行綠美化,希望成為觀光新景點。

竣工典禮7月27日在文賢橋南側分洪道畔廣場舉行,市長賴清德偕同行政院相關部會官員等各界貴賓一起揭幕,象徵中央與地方合作治水成功。

賴清德表示,港尾溝溪中游疏洪工程的完成有5大意義,不僅跨區域合作,以高地截流的概念,也展現了智慧型的治水策略,尤其解決了20000戶的受災之苦,更成功打造台南第2條運河,未來將強化休憩功能。

長度將近17公里的港尾溝溪全長3769公尺,連同徵地、工程等經費逾15億元,2012年3月動工,成功穿越台鐵沙崙支線、長榮陸橋,趕在麥德姆颱風來襲前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