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肝病毒盛行 專家籲歐盟篩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E肝病毒盛行 專家籲歐盟篩檢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英國幾乎每3000名捐血者就有1人攜帶E型肝炎病毒(HEV),引發專家呼籲在歐洲展開篩檢。

於世界肝炎日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的這篇研究報告指出,一項針對捐血的系統性分析顯示,英國22萬5000名捐血者中,有79人感染第三基因型E肝病毒,此基因型病毒在已開發國家較盛行。

人類可藉由接觸豬隻、遭感染血液或飲水,感染E肝病毒。研究報告作者指出,E肝病毒也可經由輸血傳播,在43名接受帶原者輸血案例中有18人因此感染。

感染E肝病毒者會出現包括食慾不振和高燒等症狀,大多數人未經治療也會痊癒,但對免疫系統受抑制病人,例如癌症病患、接受器官移植者或懷孕婦女,可能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