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童發育遲緩 政府決定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尼泊爾童發育遲緩 政府決定改善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台灣醒報尼泊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尼泊爾孩童發育遲緩,不僅體型縮水,就連學習速度也打折,究其原因,除了孩童因貧困營養不良外,孕婦懷胎時期保健欠缺也有重要關係。近年政府跨部會聯手推動營養計畫,並提供保健食品和疾病疫苗,盼從根本改善國力。

據《國際通訊社》報導,尼泊爾孩童在身高和學習速度上,普遍遲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報告顯示,尼泊爾居於全球兒童發育遲緩比例的前10名。UNICEF分析,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發育遲緩,0至6歲是影響往後成長和發展的關鍵時期。

為從根本解決問題,2009年起尼泊爾政府建立一個跨部門的營養機構,以補強國內健康和營養計畫上的不足。該單位的實際作為包括,給予孕婦一年兩次維他命D和葉酸補充劑和孕期保健,給予兒童驅蟲抗體疫苗。農業方面各部會旨在增加各地社區層面的糧食生產力,並提供乾淨廉價的能源,還有教育男人分擔家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