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六福里:種花拆鐵皮 廢地變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重六福里:種花拆鐵皮 廢地變公園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9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街角的驚喜!走進三重六福里1條無尾巷底,有處綠意盎然的小角落──「口袋公園」。過去是廢棄空地,環境髒亂、擁擠,里民發揮巧思改造,2年間種下千株花木,入口意象與貯水設施更宛如裝置藝術。

三重中正北路145巷2弄是條無尾巷,巷底有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所有的77坪土地,過去10多年間,缺乏管理維護。

2011年,六福里長洪順亮認養土地,申請新北市城鄉局社區規畫工程補助40萬元,請來專業社區規畫師綠美化改造。洪順亮動員50名志工,2年間拆除鐵皮、移植花木,並以碎石鋪設地面,設置涼亭、桌椅及生態池。

此外,洪順亮以10個大型汽油桶重新彩繪並安裝接水管線,製成「雨撲滿」,可貯藏2500公升雨水,作為澆灌草木用途,不僅節省水資源,獨具特色的設計宛如裝置藝術;還改造周遭冷氣排氣口,改變熱氣方向,讓植物生長無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