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環團動漫節踩場 促LEGO中止與石油公司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環團動漫節踩場 促LEGO中止與石油公司合作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9日太陽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炮轟蜆殼石油公司(SHELL)試探北極石油期間影響北極生態,另一方面又與玩具公司樂高集團(LEGO)合作市場推廣,變相是向小朋友粉飾惡行。

約十名成員昨(28日)早到灣仔動漫節LEGO攤位踩場,要求樂高中止與蜆殼合作的推廣計劃。樂高總公司聲明指,會繼續與蜆殼合作,並對品牌被利用為雙方糾紛的工具表示難過。

該組織項目主任江卓珊指出,蜆殼於前年在北極試探石油期間,發生鑽井船起火及鑽油台擱淺等事故,影響北極生態。LEGO今年動漫節主題為「極地探秘」,希望帶出保護北極的訊息,但該公司長期替威脅北極生態的蜆殼造勢推廣是偽善行為,直言LEGO「根本唔值得為蜆殼破壞健康形象」。

樂高香港有限公司總監馮憲偉表示,丹麥總公司已發出聲明,香港方面不多加評論。蜆殼回應指,會與LEGO維持合作關係,同時尊重個別團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