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缺糧改吃蟲 解決營養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迦納缺糧改吃蟲 解決營養問題

2014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30日台灣醒報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人來說,吃昆蟲非常噁心,但對科學家而言,食用昆蟲是解決非洲飢荒之道。根據CNN報導,非洲迦納糧食問題嚴重,75%的學齡前兒童與3分之2的懷孕婦女因為缺鐵,飽受貧血所苦。然而,棕櫚象鼻蟲可解決迦納的營養危機,因為牠們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既符合當地吃昆蟲的飲食習慣,也為當地的農民帶來商機。

據估計,世界有162個國家、20億人口以昆蟲為食,比起人類的主食豬、牛肉,昆蟲不需要那麼多的水、食物與住處,既經濟又實惠。

推廣食用昆蟲的組織「Aspire」執行長阿瑟爾指出,雖然迦納政府提供孕婦鐵片與維他命,但接受度不高,因為人們缺乏教育和對政府的信任,食用昆蟲反較能為當地文化所接受。

「Aspire」組織曾在墨西哥推廣蚱蜢食用計畫,將他們磨成麵粉,希望解決貧困地區的飢荒問題,也為農人提供商機,未來該計畫也將在肯亞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