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嚴防伊波拉 衛福部今提因應方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歐亞嚴防伊波拉 衛福部今提因應方向

2014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波拉病毒(Ebola)疫情在西非失控,目前所有往返賴比瑞亞及獅子山共和國的航班都已停飛。歐洲和亞洲也提高警覺,各國開始對疫情戒備。

衛生福利部31日針對伊波拉病毒提出3因應方向,包括提升旅遊警示、做好人員物資整備、一旦發生疑似病例,立即組應變小組。

衛福部長邱文達報告指出,第一是「風險溝通」,台灣已將西非幾國列為2級警示,提升旅遊警示,並對醫界發布通函告知,且備有防治手冊及建置全球資訊網與「伊波拉出血熱」專區,提供相關資訊。

第二是「人員跟物資的整備」,台灣已比照普通大型傳染病,做好因應準備;第三是「監測國際疫情」,台灣會加強通報,一旦國內有發生疑似病例,將會立即組成應變小組,甚至防疫中心,未來會更加強注意國、內外疫情,並妥為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