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水尾村死亡爆增 急追禍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溪州水尾村死亡爆增 急追禍源

2014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今年死亡人數爆增,近半數罹癌,村民高度擔憂是環境變遷造成,日前緊急召開村民大會,並邀請衛生單位提供專業意見,最後決議,將動用焚化爐回饋金推動健檢,追蹤禍源。

村長蔡華南指出,該村平均每年約10餘人往生,除了一般疾病,多數是老死,今年情況特殊,才過7個月,死亡就多達15人,其中只有少數是車禍及事故傷害,過半數是疾病及罹癌。

衛生局資料也顯示,溪州鄉全鄉今年1至6月死亡人數為180人,較去年同期164人增加約1成;水尾村今年1至6月死亡13人,去年同期僅5人,增加比例逾2倍。

蔡華南說,當地有垃圾焚化爐,附近更有輪胎廠,不排除可能造成環境汙染並危及村民健康,只是,政府無法提供正確死因的答案,村民只好設法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