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出臺官員治霾考核辦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將出臺官員治霾考核辦法

2014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28日,中國環保部等六部委公佈了《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實施情況考核辦法(試行)實施細則》規定。北京市環保局7月31日表示,目前正抓緊研究北京市的考核辦法,考核方式將基於六部委實施細則並結合北京自身特色,將儘快報市政府批准並公佈。

六部委公佈的該《實施細則》對今年4月國務院公佈的考核辦法進行了細化,此前國務院公佈的考核辦法中規定了PM2.5或PM10年均濃度下降比例的完成情況,以及大氣污染防治重點任務完成情況,兩者均為百分制。

根據《實施細則》,考核PM2.5的城市,如果當年PM2.5年均濃度與上年相比不降反升,計0分。同樣,考核PM10的城市,如PM10濃度也上升了,同樣計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