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廚餘發電的超市 英國Sainsbury搶先全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只靠廚餘發電的超市 英國Sainsbury搶先全球

2014年08月01日
本報2014年8月1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位於英國西米德蘭茲郡的Sainsbury超市21日啟動創新發電計畫,即將成為英國首間脫離國家電力系統、只透過廚餘發電自給自足的超市。

英國德比郡的一間Sainsbury超市。(來源:©BazzaDaRambler)

透過廢棄物回收公司Biffa研發的新廢棄物處理技術,採用厭氧消化方式發電,讓Sainsbury超市得以只靠廚餘厭氧消化做為電力來源,成為英國第一間電力自給自足的超市。

Sainsbury超市已是全英國最大的厭氧消化零售商使用者,每年發電量可供應2,500個家庭使用。來自全英國Sainsbury連鎖超市的廚餘都以貨車運送到Biffa位於坎諾克的處理廠,轉換成生物甲烷氣體後用以發電。電力透過新架設的1.5公里長電纜供應給坎諾克的Sainsbury分店。

Sainsbury超市說,所有各分店的一般垃圾都被回收或轉變成燃料。過剩的食物會捐給合作慈善團體,透過糧食銀行和其他計畫接濟弱勢民眾,無法捐助的過剩食物則經處理做為動物飼料,或以厭氧消化的方式發電。

利物浦Prescot路分店的過剩香蕉則被送往Knowsley safari公園餵猴子。

Sainsbury永續發展部主任Paul Crewe說,「我們完全不將垃圾送到掩埋場,而且不斷開發再利用和回收的方法。因此我們很高興能成為第一個實驗這個新技術的業者,讓我們的坎諾克分店能夠完全靠自家廚餘發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