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南部遭熱浪襲擊 北部水患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格蘭南部遭熱浪襲擊 北部水患嚴重

摘錄自7月3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南部持續遭熱浪襲擊,英國氣象單位表示,本週英格蘭各地將出現30℃以上的高溫,包括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及中西部地區,將是熱浪襲擊最嚴重的地區,並可能比巴西里約熱內盧、或卡薩布蘭加更熱。

英國過去以來平均氣溫只有19.1度,今年6月12日倫敦卻創下32.4℃的高溫。3年前,歐洲西北部的熱浪造成27,000多人死亡。同一時間,75歲以上的倫敦人死亡率上升60%。由於英國地下鐵、巴士等公共運輸工具,甚至計程車等都沒有裝設冷氣,衛生部呼籲民眾加強防曬,提醒老弱病殘的民眾慎防熱衰竭及脫水。

就在英國南部熱得不可開交的同時,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地區,豪雨成災,還有多棟建築被閃電擊中,其中包括1家紡織工廠,這些建築雖然屋頂煙囪等部分遭到毀損,幸好無人傷亡。另外不少道路水淹成河,有些地區甚至水深2英呎。當地消防隊員在短短30分鐘內,接到近百通求救電話,有關當局已加緊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