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開採頁岩氣 英擬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家公園開採頁岩氣 英擬開放

2014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缺乏天然資源的英國近來在中部發現不少頁岩氣蘊藏,英國各部會於28日召開會議,允許各大能源公司競標,在國家公園與其他保留區開採頁岩氣,同時告知開採規範,但環保團體認為,應該完全杜絕在自然保護地開採。

據了解,為平息地方社群反對,政府將要求各公司提交「極詳細而複雜」的聲明,承諾若要在受保護區開採,應注意當地的敏感性,且須瞭解有可能因公共利益遭拒。不過,環保人士批評,英國政府不僅公然允許企業破壞天然美景,更是把國有地送給企業挖寶,讓過去努力爭取來的國家公園位階化為烏有。

諷刺的是,甫上任的能源部長漢考克接受媒體專訪時竟表示,地方社群廣泛抗議頁岩氣開採是「不怎麼對」的行為,但問到預計開採的1千座氣井中,有哪座是地方村莊支持開採時,他竟答不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