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警方破獲億元制售假藥案 涉及中國30餘省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波警方破獲億元制售假藥案 涉及中國30餘省市

2014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8月7日浙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寧波市公安機關破獲一起涉及中國30個省市、涉案金額達上億元的「3.13」特大制售假藥專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6名,扣押肉毒素、玻尿酸、無註冊證醫療器械等假藥品、器械共計77類、5萬餘件,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並以此案為突破點,全面查清了中國國內涉假美容藥品和器械的生產窩點及購銷網路。

今年3月11日下午,寧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聯合轄區食藥監部門,對寧波世貿大廈「韓合」美容中心例行檢查時,發現可疑的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產品500餘件。經食藥監部門鑒定確認,所扣藥品都沒有標示進口藥品批准文號或國產藥品批准文號,依據藥品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這些都是假藥。

於是,寧波市區2級公安機關以及食藥監部門的40餘名精幹力量,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於1個月內,徹底查清制售假藥產業鏈,並將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