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拓寬破壞日軍射擊場遺址? 南市府:純屬誤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街道拓寬破壞日軍射擊場遺址? 南市府:純屬誤會

2014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NOWnews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北區開南街道路拓寬工程會破壞三分子日軍射擊場遺址?市府表示,目前進度為辦理用地取得,而工程部分尚在設計中,文化局文資處依據文資法的規定,早已劃定呈現於地表上的開南街三份子靶溝遺址,雖與道路施工範圍尚有相當的距離,不會影響遺址,但未來仍會依「遺址監管保護辦法」的規定,隨時監看施工情形。

市府表示,為落實施政應有文化思維的要求,各局處的各項施政作為均已建立橫向的連繫機制與平台,請文化局及文資處參與討論,再作成決策,這項機制自合併升格以來,運作順遂。例如工務局依據都市計畫道路編定辦理道路開闢工程時,為避免施作道路開闢工程時挖到歷史遺址,凡辦理道路開闢工程從編列預算,用地取得,設計到施工階段都會透過此一平台會勘及施作。北區開南街道路拓寬工程之計畫道路即依此辦理。

市府指出,不僅在市府本身對於文化資產的保護建立平台,加強橫向的溝通機制,對於台南市轄區內的其他機關的工程,如涉及文化資產的維護,也都即時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