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南崁護老樹老房 桃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尋求雙贏策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支持南崁護老樹老房 桃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尋求雙贏策略

2014年08月11日
本報2014年8月11桃園訊,特約記者黃淑玲報導

2014年8月10日南崁護老樹居民發起街頭音樂會,適逢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下鄉做親民服務,居民表達希望保留老屋老樹,為水泥叢林,留一塊綠地。

鄭文燦支持南崁護老樹老房子。圖片來源:新頭殼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表示,政策必須有調整的彈性以居民的希望為考量,將運動中心移往他處興建,保留此珍貴之地,將來發展成為如同華山藝文特區一般,受到民眾歡迎的藝文特區,增加居民的文化及休憩之處。

在地居民呂先生未來期盼生活周遭能有更多綠地。圖片來源:新頭殼

在地居民呂先生也帶著一家4口開心參加音樂會,他表示,樂見此區成為藝文特區,希望由政府與民間專業團體共同規畫與執行。呂太太更表示:「我們這裡綠地太少,以後就多了一個可以遛小孩的地方了!」

桃園南崁地區新增眾多的都市水泥叢林,密集的人口,缺少綠地。居民假日幾乎都必須往外跑才能見到綠地,尤其喜歡有老屋有綠樹的華山藝文特區。如今在蘆竹市發現已有30幾年歷史的育幼院員工宿舍及老樹,卻被規劃為蘆竹市國民運動中心預定地,引起護樹團體及熱心居民奔走,發起「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經勘查後發現,約3千多平方公尺的廢置宿舍裡,有超過70幾種植物、10幾種動物,生態豐富,非常值得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