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起草土壤環境保護法 土壤修復將迎萬億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起草土壤環境保護法 土壤修復將迎萬億市場

2014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保護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在8月5日召開的土壤修復企業座談會上表示,環保部正抓緊組織起草土壤環境保護法。隨著土壤保護的立法進程加快,土壤修復概念股也將迎來巨大市場。

相關負責人表示,環保部會同發改、國土、農業等部門成立了土壤環境保護法規起草工作領導小組、工作組和相應的專家組,已經形成法律草案征求意見稿,征求了有關部門和地方意見。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土壤立法實地調研,積極完善法律草案,有序推進土壤立法工作。

環境保護部生態司司長庄國泰此前透露,「現在土壤治理市場規模還很小,沒有啟動,如果用40年的發展來看土壤(治理)的話,會發現土壤這個市場打開會非常大,在框算時,上萬億或幾十萬億才能解決土壤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