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露潔Total恐含三氯沙 安全性掀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高露潔Total恐含三氯沙 安全性掀波

2014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彭博報導,化學成分三氯沙被認為與癌細胞生長及動物成長受到干擾有關。主管機關正在檢驗,肥皂、砧板與玩具含三氯沙是否安全。消費產品公司正逐步減少使用這項成分。美國明尼蘇達州則在5月表決,禁止眾多產品含有三氯沙。

在此同時,數以百萬計美國民眾每天把三氯沙放入嘴巴,透過使用這項含抗菌化學物質的暢銷牙膏─高露潔棕欖公司(Colgate-Palmolive Co.)的Total,來消除牙齦疾病。

高露潔援引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嚴謹的檢驗程序表示,Total安全無虞。不過在更仔細檢視申請過程後,卻發現高露潔提出證明牙膏含三氯沙是安全的部分科學結果並非黑白分明,且直到今年才為大眾所瞭解。

在文件當中,研究發現小鼠和大鼠胎兒期即骨骼畸形。高露潔說,這些結果並不相關。3名科學家指出,經由當今科學的技術來看,這類畸形現象看起來較像一種訊息,意味三氯沙會破壞內分泌系統以及停止荷爾蒙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