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瓦斯濃度達1萬ppm 封路監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鳥松瓦斯濃度達1萬ppm 封路監測

2014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3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氣爆造成重大傷亡,氣爆過後,高雄不斷傳出零星氣體外洩意外,高雄鳥松區11號晚間傳出瓦斯外洩,欣雄瓦斯被罰100萬之後,12日晚間再度發現瓦斯味,當地居民人心惶惶,環保局派員測得濃度高達1萬ppm,擔心引發意外,一度封路處理,到了13日上午環保局人員也持續在現場監測。

13日上午環保局人員繼續拿著儀器在現場監測,欣雄瓦斯也派員處理,目前已經切斷源頭,還要找出漏氣點,預計附近800用戶會受影響2天。

高雄市長陳菊在防災會議上也表示,近日內,每天都有超過50通的氣體外洩檢舉通報,為了市民的公共安全,市府已經召集42家石化、油氣業者開會,要求業者1個月內申報所屬管線資料,還要確切掌握管線分布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