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種涼席被檢出甲醛含量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15種涼席被檢出甲醛含量超標

2014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2日北京青年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日,北京市工商局公佈本市流通領域涼席類商品的品質抽檢結果,共有20種品質不過關,其中15種涼席都含有過量甲醛。

不合格涼席中不乏一些知名企業。標稱安吉夢雅娜竹木製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兩批號稱純天然「夢雅娜」竹席,標稱上海錦佩工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GEMPAX玉竹席,號稱生態席還有標稱北京易博合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監製的一種斯萊特雅+Silaiteya兒童竹席兩件套,但甲醛含量皆超標。

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已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對本次抽查檢驗中銷售不合格商品的經銷單位立案調查中。工商部門提示,由於甲醛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味道,消費者在購買涼席時最好先聞一下,有刺鼻氣味的涼席儘量不要購買。儘量選擇購買淺色的涼席產品;如要購買深色涼席,可以先用紙巾或手擦拭涼席看是否掉色,然後再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