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房」兩款豆漿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健康工房」兩款豆漿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

2014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4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食安中心在零售及生產層面抽取了12個食物樣本及6個環境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該6個環境樣本滿意,另外4個食物樣本(包括三個玄米豆漿和一個黑豆漿)的蠟樣芽孢桿菌含量超出《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的標準,蠟樣芽孢桿菌濃度介乎每毫升21萬至60萬個。

根據中心制定的《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食物內含10萬個以上的蠟樣芽孢桿菌,可能會危害食用者的健康或不宜供人食用。

兩款受污染的豆漿是「健康工房」有機玄米發芽豆漿及「健康工房」有機黑豆漿,每樽500毫升,來源地是香港。

食安中心已向生產商發出警告,該生產商亦已應建議,暫停售賣及生產兩款受影響的產品,以便檢討和改善生產流程。生產商亦主動回收該兩款受影響豆漿的其他批次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