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陷氣爆恐慌 促中油遷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市陷氣爆恐慌 促中油遷廠

2014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9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桃園煉油廠沿桃園市春日路有16吋液化天然器管線,附近居民近來反應有聞到漏氣。中油人員18日到場檢測為零,但管線輸送的壓力大,且3年前台四線自來水公司更新管線,施工品質差,完工後的春日路幾乎沒有路平的一天,常出現不明原因的路基塌陷。中油天然瓦斯管就在同一範圍內埋在地下,居民惶恐不安。

里長楊鑫坤說,3年前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施工後,春日路經常出現坑洞,但因高雄氣爆後,他才知道中油在此設有16吋液化天然氣管線,加上這幾天陸續有民眾反映在1731號巷口聞到濃濃瓦斯味,擔心春日路下恐有未爆彈。

雖暫時解除警報,地方仍以安全考量,希望緊鄰人口密集區的中油桃園煉油廠能早日遷廠。至於地下管線除確實檢測外,希望不要經過人口稠密處,否則生活難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