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超過出生率 非洲象存亡瀕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死亡率超過出生率 非洲象存亡瀕危

2014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9日法新社、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最新研究,指出非洲大象因遭受盜獵,長期面臨生存威脅,尤其近幾年由於盜獵的緣故,非洲大象的死亡率竟超過出生率,大象總數正以每年2%的比率不斷下降。

肯亞山布魯國家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Reserve)研發及採用新方法來估算大象的死亡率,研究人員指出非洲象數目每年以2%的速率減少。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指出,非洲野生大象的實際數量難以正確估計,推測在約47萬頭至69萬頭之間,這項數字,正在逐年減少。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University)魚類及野生動物自然資源生物系助理教授韋特麥爾(George Wittemyer)表示:「基本上來說,我們正開始失去非洲象這個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