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驚現「牛奶河」 污染企業已被查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余姚驚現「牛奶河」 污染企業已被查處

2014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9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有中國網友在論壇上發帖稱,浙江省寧波市余姚城東比依電器附近的邵竹橋下,一條河流驚現「牛奶河」。記者最新獲悉,余姚市環保局經現場排查,查到源頭後,該局當場責令余姚邁悅淨水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產,並對該公司進行立案查處,同時要求該公司對河道進行清理修復。

記者獲悉,余姚邁悅淨水科技有限公司位於余姚市城東經濟開發區雙河路北,主要從事淨水設備配件的加工生產。現場檢查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其玻璃鋼切割打磨工藝產生的含有玻璃鋼粉末的廢水未經處理通過雨水窨井直排入俞趙江,導致該河呈乳白色渾濁狀。

據悉,余姚環保局當場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生產,並對該公司進行立案查處,同時要求該公司對河道進行清理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