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抬棺抗爭 富喬工業表遺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抬棺抗爭 富喬工業表遺憾

2014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0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斗六市湖山里咬狗社區農民因種植的文旦、香蕉枯萎,造成農損。農民認為富喬斗六廠工業污染,20日上午抬棺抗議;對此,富喬表示農損原因尚待釐清,也對抗爭表達遺憾。

對此,富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富喬公司在雲林地區設廠投資,創造逾千個就業機會,除了恪遵政府各項法令外,也投入巨資改善設備及各項環保設施。聲明指出,歷年來,富喬公司的廢氣排放都符合環保署標準,氟化物的排放標準為10mg/Nm3,雲林縣環保局近年來赴廠區抽查檢測都符合規定,且多次低於1mg/Nm3。

至於公害糾紛案件,富喬公司表示已在103年1月9日由雲林縣環保局、農業處、民意代表、學者專家及廠方協議,依「公害糾紛案件7人小組會議」結論辦理。